公益團體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
衛署醫字第 86018142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醫療服務
地區: 雲林縣
電話: 05-6337333
連絡人: 潘妤喬 分機8113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74號社會工作室
網站: http://www.stjoho.org.tw/www2012/
E-mail: 0001657@mail.stjoho.org.tw
分享至:


台灣西部,雲林,懷著撫幼慰老的心意持續服務民眾的天主教若瑟醫院,創院至今已在虎尾鎮上佇立了六十多個寒暑。
當年,天主教嘉義教區牛會卿主教被任命服務於台灣雲嘉地區,他深感雲林地區醫療缺乏,許多民眾因就醫路途遙遠,或礙於高額醫藥費用而選擇放棄救治,不僅生命堪憂,甚至轉為重症而拖垮全家生計。因此,牛主教遠從歐洲請來有醫療相關經驗背景的松喬與畢耀遠兩位神父,以「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精神,在虎尾小鎮上開始了若瑟醫院。
六十多年來,若瑟醫院歷經六期擴建,早期全靠兩位神父遠赴歐美各地,長期奔走募款,到近年來才陸續有本地人士襄助。在院方妥善管理及運用各界投入的愛心與資金之下,才使得若瑟醫院的發展及各項軟硬體設施能隨著時代與實際需要而逐步更新。如此長年深耕救助無數,深受雲林鄉親的感念信賴,至今已有十一位同仁獲個人醫療奉獻獎,又以二十四小時無休的兒童醫療照護團隊獲一座醫療奉獻團體獎,為目前全台獲此獎項最為豐碩的醫療院所。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