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87.5.2台內社字第872309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環境保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966236
連絡人: 國際珍古德協會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9號三樓
網站: http://www.goodall.org.tw
E-mail: jgi_taiwan@goodall.org.tw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根與芽是珍古德協會所創立的教育計畫,對象包括從幼稚園到大學的學子。國際珍古德協會(The Jane Goodall Institute)相信世界的未來掌握在年輕一代的手中。本著這樣的理念,1991年在東非坦尚尼亞(Tanzania)的16名高中生在珍古德博士的引領下,成立了第一個根與芽小組。這個計畫發展迅速,目前成立根與芽小組的國家已經有100多個,全世界共有超過10000多個小組成立。

根與芽計畫的使命有三大點:
1.加強對一切生物的尊重與關懷。
2.促進不同文化以及信仰的理解。
3.鼓勵人們採取行動,讓動物、環境以及彼此的世界更加美好。

根與芽小組的所有活動都應該以三個範圍為主題:
1. 關懷環境
2. 關懷動物
3. 關懷社區

根與芽計畫的目標:
希望每個人能夠主動了解環境,主動關懷環境、並且與環境產生良好的互動,以達到改善環境的目的。主動關懷所有的動物,並透過珍古德協會的國際聯絡網路,加強對不同文化、經濟、種族、信仰、國家的了解。協助年輕人發展自信心及自尊,建立他們對未來的希望。
在台灣,經過國際珍古德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的努力,也有700個從幼稚園到大專院校甚至社區的根與芽小組成立。目前中華民國總會推動的專案有:
* 綠拇指計畫
* 生態藝術計畫
* 海洋計畫
* 達魯瑪克計畫
* 黑猩猩認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