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瑩光教育協會
108.03.30台內團字1080028527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7713602
連絡人: 藍偉瑩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36號5樓之1
網站: https://www.yingguang.org/
E-mail: edulanteacher@gmail.com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比起硬體偏鄉更缺的是「人」
在臺灣,偏鄉學校有各種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社會最常看見的也許是硬體缺乏,卻忽略了沒有「人」運用這些資源,沒有充沛的「師資」穩定在偏鄉深耕。對部分家庭功能不全的孩子而言,老師除了傳授知識,也是帶領孩子認識世界的重要推手;老師的視野更是直接決定學生的世界,越寬廣的世界才能讓孩子的未來有更多選擇與機會。

為什麼要支持老師? 不是有師培嗎?
瑩光教育協會長期投入教師專業發展與學校支持的經驗中,我們發現既有的師資培育資源早已不符合教學現場老師的需求、更跟不上日異月新的世界;我們也發現,偏鄉學校招不到老師、師資流動率高,還有許多無教師證教師,擁有熱忱但缺乏教學專業背景與系統培訓,面臨無法有效解決孩子學習問題的困境。

支持老師,就是支持學生
瑩光培育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走進偏鄉,提供符合學校發展需求的專業支持,以學生的學習為優先考量,讓各界挹注的學習資源能真正為孩子們創造優良的學習環境。自2019年成立至今,已影響超過230所學校,更有多達2000次以上入校陪伴的經驗。

誰該關心教育?教育是每個人的責任
聯合國永續發展項目第四項是優質教育,目標在於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好的教育不僅是維護人性尊嚴、實踐生命價值,更是促進社會發展重要的基礎。 關心與支持教育,就從支持每一所學校與每一位老師開始,重視每個學校的困難,幫助他們取得客製化的支持與協助。如果你相信教育,教育就能夠為我們創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