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嘉義縣私立大林教養院
94.01.05府社救字第0940012536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嘉義縣
電話: 05-2951415
連絡人: 劉美玲
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3鄰沙崙68號
網站: http://dalin1234.myweb.hinet.net/
E-mail: darling.a1234@gmail.com
分享至:


我們是服務/照顧身心障礙者的教養院,是提供身心障礙者全日住宿照顧服務的\\\\\\\\\\\\\\\\\\\\\\\\\\\\\\\\\\\\\\\\\\\\\\\\\\\\\\\\\\\\\\\"教養院\\\\\\\\\\\\\\\\\\\\\\\\\\\\\\\\\\\\\\\\\\\\\\\\\\\\\\\\\\\\\\\",除了照顧生活起居之外,還要透過教學及協助強化生活自理能力,但是政府目前所提供的補助只能平衡院內一般生活開銷,沒有足夠的盈餘,為何沒有足夠盈餘呢?因為我們屬於小型私立機構,非屬於財團法人,在人事費用上,沒有任何補助,舉例來說︰我們服務22名身心障礙者,但工作人員就達13人,因依照標準人力設置,人力比幾乎1︰2,因人事費,無任何補助,加上現今各類民生物資、水電費統統上漲,唯獨政府補助費用無調整,因此我們在經營上頗為吃力,希望藉由社會各界幫幫我們,不論捐款金額多寡、捐物多寡,都是您的一份心意,我們十分感激,更希望有您的幫助,讓我們服務的身心障礙者擁有更舒適的生活品質,亦或許您可以撥空到院志工服務也無妨,只要您願意盡一份心意,我們都非常感激,期盼有您的參與及協助。

創立緣起:
本院創辦人劉美玲女士,婚後長期照護因工作受傷而癱瘓的小叔,並照料需長期洗腎的公公,使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而婆婆因不堪長期的勞累於92年因中風而去世讓創辦人夫婦負擔更顯沈重,此後創辦人夫婦有鑑於親身經歷,心中有個願景就是-創辦教養院,讓身心障礙者有個良好的環境,讓這些不幸的家庭可以無後顧之憂。因此,秉持著小愛化為大愛的精神,歷經1年多的籌畫及努力,終於在94年1月獲得嘉義縣政府核准立案。照片中為與其夫婿吳進發先生合照。


服務宗旨:
以奉獻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目的在針對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幫助解決問題需求;促使身心障礙者均能在社會福利的制度下,獲得公平合宜的保障與庇護,並進而使其適切轉介安置於專業、舒適、安全的成長環境,以伸張身心障礙者應有的基本權益為主要目標。本院依照服務使用者的身心障礙程度及類別,分別實施生活教育、養護、身心復健及技藝陶冶等訓練,並規劃多元化的休閒娛樂活動 ,期待能打造一個適合這群特殊的朋友們一個快樂的生活空間。

服務對象:
18歲至64歲,中度以上(重度、極重度)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智能障礙、多重障礙、自閉症及癲癇症者。


服務內容:
1、全日住宿服務
2、短期安置服務
3、技能建立
4、認知學習
5、生活支持
6、技藝陶冶
7、老化休閒
8、社區融合
9、醫療保健
10、轉銜轉介

服務目標:
ㄧ、機構社區化
二、管理資訊化
三、生活家庭化
四、照護專業化
五、教養多元化

收費標準:
依照衛生福利部『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補助辦法』辦理,不會巧立名目額外收費。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日常用品
衛生紙、衛生棉、尿布(L.XL)、沐浴乳、洗髮乳、 洗衣粉、漂白水、洗碗精、襪子、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拋棄式刮鬍刀、 帽子(遮陽用)等皆為促進個人衛生用品,屬消耗品需時常汰...
發表:2013-11-26
地點:嘉義縣私立大林教養院
數量需求:不限

...
志願服務.參訪互動
歡迎蒞臨參訪本院與服務對象關懷互動,我們非常期盼有您關懷。(1)參訪前建議來電告知本院,您來訪的日期時間與人數,讓本院可以充分準備簡報資料及活動安排。(2)藉由參觀院方的環境與...
發表:2014-02-05
地點:嘉義縣私立大林教養院
人數需求: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