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資訊協會
屏府社政換字第101006121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屏東縣
電話: 08-7992121
連絡人: 柯彩姈
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忠孝三巷7-1號
網站: http://http://info.twimca.org.tw/
E-mail: inalese@gmail.com
分享至:


屏東縣原住民資訊協會92年成立時是因為當時政府正在推動縮短偏鄉數位落差計畫,而全省原住民鄉,數位資訊設備及應用更不足與缺乏,原民會及教育部在各原住民鄉政設立部落圖書資資訊站及數位機會中心,配置數十台電腦教導民眾使用電腦,因此幾位年輕人及深知數位資訊重要的部落族人成立了『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資訊協會』,希望能持續推動屏東縣原住民鄉的數位技術應用。

98年的八八水災,帶來屏東縣原鄉前所未有的創傷,尤其是霧台鄉更為嚴重,好茶村被土石流完全淹沒,霧台鄉最深山的阿禮及吉露部落因地層嚴重下滑,吉露村有1/3的部落已經流失到山谷中,佳暮、谷川社區則約有半數地區劃為危險區域,因此阿禮、吉露、好茶全村及佳暮、谷川部分居民被遷往永久屋居住,經歷如此的災難,霧台原鄉面臨文化、產業、人口流失的衝擊,因此;本會由原先的資訊教育推動,擴及到協助產業、觀光的推動,文化的保存與創新應用,兒童課後的輔導與照顧,社區弱勢的關懷服務。

本會四大專案計畫
1.部落勵學計畫:偏鄉兒童課輔班、清寒優秀大專生資助計畫、資助清寒優秀大學生參加兩岸四地(台、港、澳、陸)交流活動。
2.部落傳馨計畫:弱勢家庭資源轉介(物資轉介:民生必須物品)。
3.部落藝遊計畫:農特、工藝、部落觀光產業推廣、行銷。
4.部落學院計畫:辦理部落人文採集保存相關計畫,辦理文化轉型創意商品及文化創意服務相關計畫。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盛夏的暑假 快樂FUN一下
發表日期:2014-08-22
今天是日新課輔班暑期輔導的最後一天,孩子們背上背著滿滿的點心,臉上掛著可愛的笑容,帶著愉悅的心情,來赴這個暑假與他們的最後一個約定,就這樣,我們一路來到令人期待的〝八大森林遊樂園〞。孩子們走在漂亮的生...

103年課輔班結業式
發表日期:2014-08-22
隨著學校的學期結束,日新課輔也"象徵性"的辦了一次結業式,其實課輔班暑假正常上課並提供免費午餐,讓家長能安心上班,學生仍可以到課輔班學習,大專生也一起加入暑期課輔班服務,讓學習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