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85.03台內社字第8508774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3801000
連絡人: 李威德秘書長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8號3樓之3
網站: http://www.mda.org.tw
E-mail: tmda@mda.org.tw
分享至:


肌萎縮症是一種因基因缺損造成的罕見疾病,類型有很多種,其中以裘馨型為最常見也最嚴重,平均壽命約20歲。民眾對此症非常陌生,目前的醫學也是愛莫能助,病友及家屬所需面對的不只是疾病的挑戰,還有社會異樣的眼光及自我心理的調適。 

為了讓社會大眾對肌萎症有更正確的認識,並連結肌萎症病友家庭互相支持,一群熱心的病友及其家屬在高醫醫療群協助下,在民國85年2月11日於高雄成立本會。培養專業服務及建構制度,使業務穩定發展,後續更分別於台北、台中設立辦事處,加強全國病友的聯繫與服務。

本會以保障肌肉萎縮症病友的福利權益為宗旨,提供病友家庭互動聯結、支持與鼓勵,並提供相關資訊;集合病友家屬及社會資源,藉由團體與社會的力量,協助病友及家屬解決醫療、就學、生活上的困難,提昇病友的生活品質。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電子發票與紙本發票
電子發票捐贈(一般消費):於消費結帳時,讓店員刷「我愛肌萎 5275」愛心碼,就可以將電子發票捐給我們。本會名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統一編號:92078588愛心...
發表:2023-01-01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8號3樓之3
數量需求:多多益善

《我們沒有不一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TkbHPYzOU
發表日期:2023-06-21
【認識肌萎】《我們沒有不一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TkbHPYzOU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經歷,我們沒有不一樣,因為我們渴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和人...

<肌萎故事館>每個人都有值得被傾聽的故事(一)
發表日期:2018-11-28
蒐集各個肌萎病友與家屬或朋友的故事,期待讓更多人更瞭解,透過文字,我們的故事,在某個環節或影子與你似曾相似。撇開疾病的枷鎖,人與人之間可以更貼近。在活著的當下所經歷的人與事物,每年、每月、每天、每分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