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
92.12台內社字第092004604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2393805
連絡人: 郭立凱
地址: 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247號1樓
網站: https://www.hhat.org
E-mail: harmonyhome2003@yahoo.com.tw
分享至:


「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於民國92年9月27日於內政部社會司註冊的人民團體,並於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辦理法人登記。會員包括愛滋感染者和關注愛滋議題的熱心人士。理監事包括照護愛滋感染者的醫療界、學術界、宗教界人士和國際志工們。

1986年,楊婕妤因好友知名劇場工作者田啟元,感染愛滋病毒而投身進入愛滋世界,扮演起照護愛滋感染者的角色。當時她有鑑於感染者的人數不斷增加,且無有效藥物救治,致使社會大眾對它不了解而產生了極大的負面刻板印象,以及感染者面對社會壓力反映出的逃避與惶恐,乃成立「關愛之家」,提供感染者安全接納溫馨的中途之家,給感染者臨時的避風港;以人道精神為基石,激發人性,促進感染者間互助、互敬、互愛,並賦權身體康復的感染者穩定就業後返回社區自力生活。

1997年4月台灣全面採用何大一博士所發明抑制HIV病毒的雞尾酒療法,改善了感染者的治療狀況,死亡率及發病率顯著下降。同一時期,各開發中國家多將愛滋末期病患的收容工作轉型成為中途之家,「關愛之家」也不例外,迄今在台灣南北建立了五所中心,收容愛滋感染者、愛滋寶寶與媽媽。十多年來,「關愛之家」前後收容了近500位感染者,為超過1,000位感染提供過當面或電話相關專業心理諮詢服務。「關愛之家」目前共收容約150位感染者。

由於國內母嬰阻斷愛滋感染成效卓著,近年來關愛之家婦幼部照護的短期外籍媽媽與嬰幼兒的機會更多,外籍媽媽們因為移民署的轉介安置在關愛之家,接受像大家庭一樣的共同照護方式,倍感溫馨。許多回國的媽也透過臉書常與關愛之家話家常,讓關愛之家成為她們在離開台灣前一個真正溫馨的家。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