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喜樂家族基金會
101.4.27北市社團字第1013576700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035969
連絡人: 黎小姐 分機15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7巷11弄16號1樓
網站: http://www.joys.org.tw
E-mail: familyofjoys@gmail.com
分享至:


智能障礙者服務課程
21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智能障礙者服務課程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095號
發佈日期:2024-01-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教師鐘點費
 元
場地租金
 元


受到傳統影響,早期台灣許多人認為生下一個心智障礙者,一定是家門不幸,受詛咒的,父母前輩子不知道做了什麼壞事才遭到這種報應,大部分的父母當初都是在晴天霹靂下接受家有心智障礙者的事實。除了要立即承受龐大的照顧和經濟壓力,還要面對家族和社會異樣的眼光,悲傷和迷惘之際,大家即使再堅強,心頭也難免留下傷疤和陰影。重建『自我價值』對心智障礙者和家人來說是根本的翻轉,只要心裡有了光,即使前方混沌不明,未來有許多困難和挑戰,都可以秉著信心和勇氣往前走。星期天學校所有的課程和活動都是依此理念而設計,多樣化的課程,培養親子的能力和信心,「對心智障礙者來說,復健是一堂停不下來的課。」例如喜樂的舞蹈班學得不只是舞蹈,而是融合感統,幫助心智障礙練習平衡感、肌張力等身體能力,也持續刺激腦部延緩退化和老化。星期天學校的課程中包含了舞蹈班、打擊樂團、奧福音樂班、戲劇班、美術班、田園班、乒乓球班等,家長可彈性選擇適合親子學習的課程,有專業的老師教學,家長在共學互動中與孩子更親密,更增強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