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灣觸愛協會
93.03.21台內社字第1010087171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2377310
連絡人: 洪惠慈 分機11
地址: 臺南市東區勝利路27-1號
網站: http://www.touchlove.org.tw/join-us/
E-mail: acgc.ch@gmail.com
分享至:


112學年度-台南市單親弱勢家庭之子女課後照顧
31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112學年度-台南市單親弱勢家庭之子女課後照顧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3124號
發佈日期:2023-09-04
截止日期:2024-06-30

捐獻項目
助學專案
 元
才藝專案
 元
親子共遊專案
 元
寒暑假營會
 元


依據行政院對「脆弱家庭定義」係指:家庭因貧窮、犯罪、失業、物質濫用、未成年親職、有嚴重身心障礙兒童需照顧、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等易受傷害的風險或多重問題,造成物質、生理、心理、環境的脆弱性,而需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的家庭。
本會創立於民國九十三年三月,原名為「台灣福爾摩沙觸愛服務社區協會」,現更名為「台灣觸愛協會」(以下簡稱本會),以社會服務、扶持弱勢族群、恢復家庭價值為宗旨,進而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
有鑑於脆弱家庭的青少年缺乏照顧,因而成為社會邊緣的徘徊人口,本會毅然成立。從恢復家庭價值,致力提升家庭於社會上的安定性,從家庭出發,建構社區、鄰里支援網絡,讓脆弱家庭不再被忽略,進而使社會問題減少。
近幾年來,本會響應政府政策,成為家庭支持服務資源網絡成員之一,戮力協助有教養困難、照顧壓力或支持系統薄弱之家庭,20年來,秉持以「觸愛」精神,關懷脆弱家庭的每一位孩童及其家庭,透過課後照顧、品格教育、才藝培養及社工深入家庭關懷,協助有自信心低落、情緒控管不佳、人際關係衝突等問題需求的兒少,看見屬於自己的優勢,另一方面也延伸至家庭,藉由親職講座、親子遊等,修復家庭功能。

將所募的經費依規定專款專用,如:提供陪讀班老師鐘點費、才藝班老師的鐘點費、寒暑假營會的費用,還有親子共遊的活動費。
課後輔導班:透過課輔老師以一對一方式,針對個案課業進行教學及輔導,幫助兒童及青少年建立信任,增強他們對人的信任度,並且能夠從中建立安全依附關係。
除了平日的課後課業教導,也透過多元才藝課程,增進他們的自信。更希望透過親子共遊,達到全面關懷的目的,進而使家庭成員有良好的互動,並且建立和樂美滿的家庭。
為讓脆弱家庭的家長寒暑亦能安心的工作,在寒暑假營建立一個安全又可讓家長放心營會活動,讓孩子可以健康的成長活動。
所以我們將募得的經費90%以上使用在服務項目上,10%使用在勸募活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