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北市社會字第667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652810
連絡人: 謝佩玲 分機274
地址: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604號2樓之3
網站: http://www.tpmra.org.tw
E-mail: moment0312@hotmail.com
分享至:


募集穿街走巷行動專車支持計畫
10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募集穿街走巷行動專車支持計畫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83號
發佈日期:2024-01-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運作公務車背後維護成本: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任意險、驗車、維修費
 元


(一)中心服務焦點
中心以會所服務為基礎,培力精神復康者成為社群夥伴,從互助自助的過程,重新連結自己與他人、社會的關係,朝向具備社會倡導的組織前進。本中心以穩定運作日常的結構承接起伏不定困難持續進入醫療體制進行復健的精神復康者隨時可以參與,把握任何想改變的動力意願的機會,工作日各項內外層次的設計是為了個人在承擔中心的運作中,練習承擔自己的有限而學習而成長。
(二)公務車作為服務穿街走巷的重要條件
看重精神復康者長期退縮在家要能出門不容易,因此我們每月定期會外展關懷走不出門的會員,也會發展社區義賣活動,讓會員與社區鄰居能面對面直接互動認識。中心公務車做為中心穿街走巷的重要條件-載會員入社區進家載民眾捐的義賣物品,或同儕訪視關懷在社區裡走不出門的會員。而維護公務車的背後成本亟須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以幫助中心多元服務得以運作。